《风采》情缘--(2)北京政协礼堂的盛会

2006-12-19 10:14 阅读(?)评论(0)


  《风采》的全名是《南京市风采老年艺术团》简称《风采艺术团》或《风采》

    紧接着2002年,就在以胡锦涛为首的新领导班子就任前夕,由全国老龄委办公室、文化部、广电局等联合主办了“全国首次老年文艺汇演”,全国各省市的老年文艺团体又忙碌起来。

    这一次风采艺术团作了充分准备,编排了大型情景服饰表演《春》的节目。在“茉莉花”的旋律中,形象地用春的萌动、春的茂盛、春的姹紫嫣红、春的年轻美丽,展示人生第二春的风采。这个有30人参加表演的节目在江苏省156个参赛节目中荣获金奖脱颖而出选送北京。汀汀婆婆在《春》中饰演了两个角色,一是报春的使者(有一组人),二是赏春的丽人(有一组人)。

   “全国首次老年文艺汇演”从全国各省市上报的400多个节目选出70个节目赴京参加。汀汀婆婆所在的风采艺术团的节目《春》,再一次代表江苏省前往北京。

    文艺汇演安排在4个剧场,演出了6场。经文化部组织专家从参加全国汇演的节目中再精选出34个节目、经过重新加工、组合,编排成一台节目(15个),于10月12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向中央首长作汇报演出。江苏代表队的节目《春》有幸被选中。

    2002年10月的金秋分外妖娆,首都北京更是一派节日气象。10月12日那天,我们登上了政协礼堂的舞台,这真是一次盛会当天才知道,台下满满的观众席上,正中第五排正坐着即将就任的党和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全体新领导班子成员(当时还并不知道他们的未来)。

                                                       在政协礼堂门前


                       演出前      1141266519035_4237.jpg


                                                         演出中


                                                     《春》结尾

        

   全场谢幕(后面的高处,左、右都是风采艺术团的演员。汀汀婆婆在左面的右一) 

 

    2002年11月8-14日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十六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中央政治局常委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胡锦涛任中央总书记、军委副主席。2003年3月,第十届全国人代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胡锦涛为国家主席以及新的领导班子。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这个活动是否有着特殊的意义?是否是为当今的构建和谐社会的构思埋下了伏笔?因为当时的主办单位是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六家,这是很少有的。


《风采》情缘―(1)登陆中央电视台

《风采》情缘-(2)北京政协礼堂的盛会

《风采》情缘―(3)在长寿之乡江苏省如皋市

《风采情缘》—(4)前卫的江南古镇 同里

《风采》情缘―(5)在全国十运会开幕式上

《风采》情缘―(6)芙蓉《秋艳》作为礼品,台湾友团带回台北

《风采》情缘―(7)黛安娜王妃和慈善、共益事业

 《风采》情缘―(8)终结篇 快乐大家庭

 

  最后修改于 2008-02-03 14: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