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节--争取做健康时尚的老人

2007-11-12 10:10 阅读(?)评论(0)

                                    汀汀婆婆67岁了

      一年一度的 ‘老人节’已经过去了。九九重阳年复一年,这个节日在提醒社会要关怀老人的同时,也提醒着老人们又老了一岁。我们真的老了吗?心理学研究认为,人的心理衰老会导致和加快生理的老化。因此人老,心千万不要老!

    汀汀婆婆在“银潮”杂志上看到一篇《老来俏 少三少》的文章,说的很有道理:“……在人生值得特别珍惜的夕阳阶段,更应该描绘自己多彩的生活。那种认为已经儿孙满堂、已经‘人老珠黄’,再讲究穿戴、修饰仪表,怕人笑话,怕招来非议,显然这是过时的观念。讲究一下穿着打扮,保持心理对美的追求,使自己精神世界永葆青春活力,既是心理健康的需要,也是生理健康的需要。国外学者研究出,爱美的老人90%以上比实际年龄小1020岁;患病率少30%。人们常说‘老来俏 少三少’,就是说爱美能使人年轻。我们今天的老人不是太俏了,而是俏得不够。如果老年人都能赶赶时髦、追追时尚,使自己俏起来、靓起来,把自己美好的心境和乐观的情绪展示出来,有什么不好呢?既有利于自己,也有利于社会和他人,实在是一件好事!”

    汀汀婆婆很赞同这个观点,让我们都来争取做健康时尚的老人吧!

    下面是几张汀汀婆婆参加老人节活动的照片。由于都是别人相机拍的,都印成了照片,只好翻拍了一次:

 

 

 

 

  最后修改于 2008-09-10 11:2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