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视台的好玩事――〔1〕面对黄安竟然语塞

2007-03-13 08:41 阅读(?)评论(0)
    前两年,汀汀婆婆曾经在江苏卫视台参加过一档节目的录制。回想起那一次录制过程,真是很有意思。面对嘉宾主持人黄安(台湾的著名艺人)汀汀婆婆竟然语塞了,不知说什么好;在回答问题时又是正中盲区,居然一个没有答上来;最后磕磕碰碰居然还得了个并列第一,得到了一台壁挂式空调的奖励。……

           面对黄安竟然语塞

    江苏综艺频道开办了一档系列节目,名为“霹雳奶奶”,是一个奶奶辈的娱乐性比赛节目。由江苏电视台当家花旦陈怡和台湾著名艺人黄安主持,台湾著名电视人巴戈参与导演。

    每一期由三位奶奶出场,通过三个回合的比试,胜出一人,授予“霹雳奶奶”的称号。汀汀婆婆有幸被节目制作人选中参加了一期节目。这一期的另外两位中,一位是我们风采艺术团团长、原幼儿师范校长、高级教师徐大姐;还有一位陈工,是地质工程师。

                     

    第一回合比赛是“才艺展示”。汀汀婆婆是展示了三幅画,并作了一段服饰表演。轮到汀汀婆婆出场时,天幕上映着汀汀婆婆的一帧四十多年前的长辫子老照片(电视台在送去的照片中临时挑选),展演台一侧的画架上挂着那三幅画。汀汀婆婆分别穿了旗袍和晚礼服作了表演。当身着晚礼服时,是由黄安引领着出场的,表演完后,黄安走到汀汀婆婆的面前开始交谈。

    先是看画、谈画,黄安问:“请你说说这三幅画有什么意思吗?”分明三幅画各有寓意:牡丹是国花,雍容华贵,寓意着富贵吉祥、国泰民安;梅花凌寒自开,寓意着高洁的品格;山鹊“秋光更比春光好 山鹊踔枝趁晚晴”一幅,鸟儿都知道趁着秋日的大好时光在枝头跳跃嬉戏,寓意着人们要珍惜人生的秋季,好好享受生活。而汀汀婆婆,面对着黄安那一张诙谐滑稽的面孔却语塞了,只说了一句:“那画上有字。”反倒把黄安弄得尴尬起来,赶紧跑去盯着画上的字。……

  (四十多年前的汀汀婆婆 照片均为翻拍)

    尔后,黄安指着墙上那一幅拖着长长辫子的照片又发问:“哇噻!辫子会长这么长?会不会不方便?有没有辫子的故事?说来听听!”分明那‘姑娘’的长辫有不少趣事,过膝的辫子引人注目不说,一弯腰就到地做事先得盘起来;打理起来也挺费事:每天梳头费时间;洗头不能用电吹风,冬天最好在太阳下洗否则会结冰;就连睡觉都要先把它安顿好,摆放在枕头上方……。可是看着黄安那一张狡黠的笑脸,汀汀婆婆又一次语塞,又只说了一句:“那时的女孩子大都留辫子,习惯就好了。”黄安:……

    主持人最怕两种人,一种是抱着话筒不放;另一种是几句话就说完,不配合,气氛挑不起来。我可能是属于与主持人配合极差的那种了。黄安在主持人中,汀汀婆婆的印象是比较油腔滑调的那种。面对这样的主持人,正经又不好,不正经又不会。结果就变成了这样。

    徐大姐的才艺展示是唱歌、陈工是朗诵。她们表现得地都非常出色。

    全部展示完后,由群众评审团评审。意外的是,汀汀婆婆还在为自己的表现懊恼的时候,却得到了多数票,居然第一回合胜出了。

    接下来第二回合是回答问题。汀汀婆婆的洋相出得就更大了。

(未完待续)

 

 全文查看:

请点击:在电视台的好玩事――〔1〕面对黄安竟然语塞

请点击:在电视台的好玩事――〔2〕正中盲区

请点击:在电视台的好玩事――〔3〕磕磕碰碰 并列第一

 

   

  最后修改于 2009-09-12 09:1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